you and I, contra mundum

8/15/2015

fandom: Fever Pitch (1997)
pairing: Paul/Steve
rating: PG
disclaimer: I own nothing.

written for @dummybunny 生日快樂!


感謝 @schlingko 提供照片





社區盾 阿森納:切爾西 
2015年8月2日

他們當然去看了社區盾,一起去的。兩人都已經穿上阿森納新賽季的球衣。主場的紅色蓋住了保羅開始有點明顯的小肚,史提夫說他啤酒喝太多了。
──胡說,啤酒怎麼樣都不夠多的。保羅告訴他。
──冷靜,保羅,冷靜。
──你怎麼能冷靜?你怎麼能要我冷靜?社區盾就要開始了。保羅用手指了指自己左胸前的阿森納隊徽,然後也指了指史提夫球衣上的砲台。史提夫穿的是暗金色的客場,胸前的贊助商早就不是JVC,變成阿聯酋。他們兩個事實上曾經討論過這點,為什麼阿森納的贊助商要和皇馬還是AC米蘭一樣。還有漢堡跟巴黎聖日耳曼,史提夫補充。誰在乎,保羅回他。對於這件事兩人沒有結論,最後只是同意阿森納的還是最好看。今天早上,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他們一起套上新賽季的球衣,然後從床上起來。

溫布利球場外面,紅紅的和藍藍的人自動分開。保羅抓著史提夫的手,跟在紅色的人群裡面。史提夫一開始反應不過來,他們很少在公眾場合張揚,但是他也沒有要放開的意思,反倒是握得更緊。保羅的手上綁著圍巾,圍巾不自然的材質不時刷到他的手臂,一點點刺刺的。
──你覺得我們今天能贏嗎?
──當然。
──你確定?你很確定?
──我不能保證什麼,保羅,但你真的得稍微冷靜一下。
──那些藍藍的臉讓我冷靜不下來。
──你想像他們失落的樣子看看?
──你怎麼知道我們會贏?
──我不想再回答這個問題。
──史提夫!
──我們該進去了。

他們花了一先時間找到自己的位置,不高不低、不遠不近。但如果保羅把眼睛瞇成一直線,他可以看到一排藍色的人和紅色的人面對英超冠軍盃和足總冠軍盃站著,中間是反射陽光的社區盾獎牌。天氣好的不得了。有大人物在講話,他當然沒聽進去。他想阿森納的先發名單。好吧,他們可以的,因為他們是阿森納。
──我還是覺得切赫在我們隊上怪怪的。
──是啊,不過他是個好門將。
──我沒說他不好,只是... ...很怪。
──那你看穿切爾西球衣的法... ...。
──不要提到那個名字。
──如果什琴斯尼上賽季表現好一點就好了,保羅皺眉頭,我還是相信他。
──為什麼?
──我在他身上感覺到些東西。
史提夫聳聳肩。大人物講完話,特里和莫特薩克站到中圈,德國人和英國人給彼此擁抱。就等裁判的哨音開始。

保羅從第一分鐘就站了起來,他習慣站著看比賽,揮動那只綁了圍巾的手,大吼大叫。在切爾西得到一個角球的時候叫得特別憤慨。法布雷加斯走向底線右邊。史提夫旁邊的保羅噓的很大聲。整區的阿森納球迷都在噓,他當然也有加入。切赫把球擊出,又抱入懷中。十二分鐘了,還是零比零。史提夫不僅張,但保羅還是跳上跳下,他想提醒保羅他們已經是中年大叔。他們的眼睛追著白色的球跑來跑去。不過是個社區盾,史提夫想。去你的不過是個社區盾!他又想。
沃爾柯特接到左路傳來的球,然後給過右邊的張伯倫,張伯倫自己往前帶,避過切爾西的防守。
就是現在。
他的球往球門左上角打,強而有力,庫瓦圖斯沒有什麼能做的。保羅搖晃著史提夫,他想念電視機的回放,保羅搖的太厲害,讓他沒機會仔細欣賞。草地上的小伙子們奔跑,擁抱。史提夫轉過去看揮舞著雙手的保羅,他鉤住史提夫的脖子,把他拉向自己。他們倆人跳起來的時間點不同,每次史提夫在高處時,保羅就高好落地。但這不妨礙保羅給史提夫一個吻,不是那種友好、友情在臉上的吻,保羅結結實實吻在史提夫的嘴上。和在球場外面牽手一樣讓史提夫驚訝,或許還更多。但是史提夫仍然不討厭。他吻回去,旁邊的阿森納球迷沒人分神關注他們,他們都在看沃爾柯特和張伯倫。他們推擠、喊叫、擁抱附近認識或不認識的球迷,除了史提夫跟保羅,他們眼裡只有彼此。
噢,好吧,還有阿森納,當然的。





FIN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