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8/17/2015


fandom: True Detective 2
pairing: Frank Semyon/Raymond Velcoro
rating: PG-R
spoiler: the whole season
disclaimer: I don't own them. I wish I did.

A/N: 主要是我看電視劇時的心得短文

好討厭踩第二季捧第一季的人。



#202

來電顯示沒有名稱,但號碼是Frank所知的。他在等這通電話。
“Velcoro?”
“我需要你的幫忙。”
“嗯哼。”
“… …現在。你得… …”
“嗯?”
“我殺了人。”
“我知道。”
“… …我需要你的幫忙,… …那個屍體… …這是你欠我的。”
“聽好,我不欠你什麼。是相反過來的,Raymond,在你接下照片的時候,你就欠我一次。明白嗎?”
“我們必須處理屍體。” 
“Ray,你又欠我一次。”

Frank自己開車,確保沒人看到,他趕到化工廠的排水孔。巨大的水泥圈圈底下,Velcoro站在那。Frank靠近,他可以看到Velcoro的拳上有深色的液體,像是從排水口流出來的。

“Semyon。”Velcoro的聲音很沙啞,那些液體卡在那邊。
“叫我Frank就好。”他掏出手帕,把額頭上的和沾掉。“來吧,”Frank蹲下,檢視攤在草地上的東西,“讓我們動手吧。”他皺眉,Frank給Velcoro那張紙之前就想過這個問題,但真正看到的時候,還是跟想像的很不同。
Velcoro沒怎麼動。
“Raymond,快呀。我只是來‘幫’你的。”如果不是這麼暗,Frank會做引號的手勢。“Ray。”

Frank的車後有毛毯和一只中型行李箱,他有所準備。Frank又看了草地上那個東西一眼,他管不住自己,想看又不想。這傢伙活著的時候和Frank毫不相干;成為不會呼吸的屍體後,對Frank來說卻吸引人又噁心。他去車上拿他的傢伙,Velcoro這才有了動作,Frank幾乎都要開始擔心自己要處理的是兩具屍體。他把毯子攤開,等著Velcoro的下一步。
“他... ...,操,我得喝點什麼。”
“像個男人一樣善後。”Frank想咆嘯,因為那是Velcoro必須做的,他必須改變。Frank蹲在地上,握緊手中的布料。在他的注視下,Velcoro把屍體抬進毯子裡,那張模糊的臉、四散的血進入他的視線,有些酸氣從胃衝上來。傷口很明顯不只是Velcoro的拳頭造成的。不,不只是如此。
“那個呢?”
“哪個?”
“凶器。”
“我們可不能讓你被追查到,不是嗎?”
一個金屬製品被丟到那個東西曾經的胸口,Frank過一會兒才發覺那是手指虎。
“就這樣?”
Velcoro有些不好意思,Frank以為他會搔自己的頭,但他沒有。“我大概失控了。”

行李箱的滾在不平坦的地面上、高低起伏、勉強壓過小石子。Velcoro擦掉了自己手上的血,Velcoro脫下的襯衫卡在行李箱的把手和他自己中,拖到Frank的車旁。Frank說不能留下痕跡。這段路很短,但行李箱的重量讓它一直一直延伸。Frank在駕駛座的門外等待。
“現在呢?”
“你問我?你在動手之前沒想好嗎?”
“我不知道、我告訴你我大概失控了。”
Velcoro撇撇嘴,他什麼都不知道。這世界爛死了。
Velcoro準備打開車門。

“等一下,”Frank說,“把你的褲子脫掉。”
“啊?”
“別跟我說上面沒有血跡。”
Frank的表情不耐煩又理所當然,Velcoro照做了。他已經決定這個Semyon考慮的更周全。


Frank知道該去哪,他一直都知道。
車上無聲地讓人,Velcoro一個人在後座,和那只行李箱,他開始輕敲手指。對他來說,所有事都是陌生的。現在他冷靜了一些,Frank好奇Velcoro有沒有想到他要付出的代價,不只是今晚,而是以後每一個夜晚、每一個白日。Velcoro成為Frank的私人警探,Frank的事業需要像是Velcoro這種人。

他們到了一間屋子,大概是廢棄的車庫。Velcoro沒問這是哪裡,Frank就也沒說。 裡頭的木製工作台在等他們,上面鋪了塑膠墊,和一把鋸子。他的意思很明顯。
“我想我先去生火。”
Velcoro對著他點點頭,然後拿出在那個東西。他握住鋸子的柄,旋在空中。
Frank遞給他一杯波本酒,“喝掉吧。”Frank站在他的右後方,幾乎就是貼著他耳邊說,火爐裡面的火苗不安地扭動。
Velcoro搖搖頭,他感覺到Frank吐出的酒氣。第一次切下去很困難,他用了兩隻手的力量,有些奇怪的聲音,Velcoro皺了眉頭。Frank朝他靠近,更多的酒氣。
Frank沒有握住酒杯的手,也放到鋸子柄上。
Velcoro勉強地轉向他,他們對看。
“我殺了那個人,Frank。”
“他應該死。”

他們完成接下來的工作,一塊一塊地全被丟進火爐裡。Velcoro接過Frank手裡的酒杯,琥珀色的波本一下全消失了。
“操!”
“我知道。”
“我需要休息。”
“你是需要。”
最後是Velcoro當時所穿的衣服,他們看著那襯衫被火吞噬。
Frank拿出他摺好的手帕,把Velcoro臉上的汗也擦掉。
“回家休息吧。他應該死。”


#203

"你臉怎麼了?"Bezzerides問他。Ray反射性地看向合作的警探,才他下頭。Bezzerides在關心他?幾天下來他們之間是有些變化,特別是Ray把Ani從貨車前推開之後;Ray不知道怎麼說,他獨身一人太久。他搖搖晃晃地找到椅子然後坐下,皺眉頭因為腹部被橡膠子彈打的地方還在隱隱作痛。
"你在來這裡之前喝過酒?酒吧?搞什麼鬼!"Ani推了推他的肩膀後,順勢按住Ray的額頭,讓Ray暴露在他面前暴露自己。
Paul往旁邊移了移。
"你是個警探,老天!"
"我知道,你該看看另一個人。而且,我以為我們有重要的線索要追。"

另一個人,其實只是手指有些擦傷。Frank Semyon用手帕擦掉指節上的血或水或酒──在黑暗中也不知道是沾上了什麼,他瞄了攤在地上的Raymond一眼。Frank嘆氣,有很多意思,他最後還是走過去把Ray拉起來。
"你他媽的給我振作一點。"
"為了什麼?"
"一切,所有狗屎。"
"你是說你的一切狗屎。"
"是的,但是和我有關就是和你有關,你不要忘記了。"他扯著他的領子,Ray笑笑的。早一點的時候就是因為這個表情他們才打起來。Frank並不想和Raymond打架,他一點也不喜歡這種逞兇鬥狠的事。酒吧老闆娘不在、歌手也不在,就他們兩個人。Frank扶起Ray,拉了旁邊的椅子,而不是把他帶到他們平常的座位。一點點的黃光打在他們身上,Frank單膝跪在椅子前面,他這時沒去想價值不菲的西裝。
同一條手帕擦過Ray的臉,"抱歉。"
Ray沒說話。他讓Frank繼續做他做的事。
"我... ...壓力很大。"
"... ...因為Ben Casper。"
"因為那狗娘養的。"Frank沒停下,"你會幫我的吧?我能信任你?"
"... ...當然。"Ray的樣子比較像是在說,我還能有什麼選擇,他雙臂垂下。
"很好。那你該回去調查了。"Frank從後邊的口袋拿出皮夾,他想拿幾張鈔票給Ray,這主意很荒唐,但好像能彌補什麼。他們的關係一直是這樣。Ray當然沒有接下,他揮了揮手臂。Frank跑到吧檯裡面,在Ray走之前硬塞了一瓶酒給他,他沒看是什麼酒,反正Ray都會喜歡。
"別忘記,我們是一體的。"

時間再往前一點。Ray出現在他們的酒吧,Frank已經在那裏等了。他很生氣,因為Ben Casper莫名其妙被謀殺、因為他在Casper藏嬌的房子裡被攻擊、因為這些狗屁倒灶的事。他一生氣,被橡膠子彈打到的地方好像又更痛。

(TBC?)

#205 **此篇為R級

“錢不是毫無代價的。”
“我知道。”
“你知道我想要什麼。”
“是的。”雷蒙德別過臉。他後退幾步,想遠離法蘭克。其實他不知道,他不知道法蘭克要他一個中年衰敗的肉體做什麼?法蘭克離開椅子,他鎖上了門。眼睛都沒離開過賭場。
“這裡?”
“我趕時間。”
“那也許... ...下次?更好的地方?”床這個字卡在雷蒙德喉嚨,他說不出來,好像他不應該要求這麼說。
“我老婆在家。”
雷蒙德覺得好笑,因為沒有任何事瞞得過女人,永遠沒有。但是法蘭克的太太從來也沒說過什麼。這些想法在他腦袋裡一一掠過,法蘭克回到自己的椅子,舒舒服服地盯著賭桌上每一分籌碼,心不在焉地比了比皮鞋前面的那塊地毯。那是雷蒙德的位置。他跪在那裡,別無選擇。
“你看那個人。”
雷蒙德解開法蘭克的拉鍊,只是用牙齒,因為法蘭克喜歡那樣。法蘭克用左腳膝蓋頂了頂他的頭髮,“你看那個人。”雷蒙德不得已轉過去面對單向的窗子,他讓法蘭克的褲頭敞開,黑色的四角褲藏不住已經有點反應的性器。他眼神飄移的尋找法蘭克要他看的人。
“他在作弊。”
“嗯?”
“等一下,跟著他,給他一點警告。”
法蘭克的胯部蹭著雷蒙德的臉。雷蒙德伸出舌頭,舔了包住法蘭克龜頭的布。像小狗在喝水一樣,他快速地伸出舌頭,又收回去,一點點一點點弄溼那裡。法蘭克摸摸他的頭髮,和以前做警官時候相比,雷蒙德的髮型整齊多了,全部往後梳,還上了髮油。這當然都是法蘭克的堅持。‘我得有個體面的手下,你說是嗎?’
法蘭克這樣問你的時候,你就只能答是。或是他還會問雷蒙德,‘你就是喜歡這樣被我幹嗎?’
雷蒙德也說是。
法蘭克揉亂他的頭髮,打一個哈欠,從旁邊撥出自己的性器,雷蒙德由下而上的眼神,溫順著乞求著什麼。他是在乞求、乞求那些他狗屁生命裡唯一美好的東西能夠留下。他把臉埋在法蘭克的胯部,他停下口中的動作,用臉摩擦,他想像他的胡渣刺進法蘭克的四角褲,法蘭克會不會感覺到什麼?一些親密感?在這樣的時候,法蘭克喜歡抓著他的頭髮,指揮他應該往哪裡去。因為他們一直都是如此。無論是由何而來的溫暖開始滋生。他含了逐漸勃起的法蘭克,即使是還沒從四角褲裡出來,形狀比先前明顯了很多。唾液順著雷蒙德張開的嘴流出,滴在法蘭克的西裝褲、法蘭克的椅墊或是法蘭克的地毯上。
這樣的隔靴搔癢滿足不了任何一人,法蘭克放開雷蒙德,從四角褲的開口解放了自己。雷蒙德盯著眼前的陰莖,他知道要做什麼,可他還是先往上瞄了一眼法蘭克。然後他像剛才一樣含住前端,有一些腥味,但雷蒙德不很在意。法蘭克攥了他的頭髮,卻沒用力,他靠著自己脖子的力量前後動著。裡面的舌頭繞在龜頭,或是在附近雷蒙德也不確定。他自己是男人,知道最微小的刺激都相當巨大。他沒有什麼韻律或是節奏,雜亂無章地吸吸吐吐口中的東西。在混亂當中,也許舌尖擦過了尿道口幾次,雷蒙德沒有特別的感覺。長長的嘆息從從上面傳到他耳裡。他含了深入一點,不再因為喉嚨有東西頂著感到難過,然後往後全部退出。如此重複。直到法蘭克開始在手指上用力,接管他的動作。他抓著他,自己操著他的嘴。在快高潮的時候,快速推開雷蒙德。混濁的白色精液往上拋,很快又落下。一些沾到雷蒙德的臉和襯衫上,剩下的落到地毯。兩個人都在喘氣,法蘭克的臉明顯變紅了一點。他站起來打理自己,然後檢視雷蒙德。
“你需要我幫忙嗎?”法蘭克意有所指地看了雷蒙德。
他搖頭,沒有假裝自己不知道法蘭克的意思。“不,我... ... 我得走了。工作等著我。”接過法蘭克給的衛生紙,雷蒙德擦過自己的整個臉。法蘭克抓了雷蒙德的手臂,讓他看著自己。雷蒙德幾乎以為法蘭克要吻他,但是那沒發生。
“照顧好你自己。”他說,他拍拍雷蒙德的肩膀。

他離開賭場的辦公室。跪在地上的時候,雷蒙德想他的兒子或不想他的兒子,隨便什麼,他把靈魂賣了。

#206 

Frank從來沒有忘記過Chad的年齡,差不多Frank認識Raymond多久,Chad就多大。
Frank見過那個小孩幾次,印象不深,因為小孩子長得很快,每次見到,總有些不同。Chad的臉頰漸漸變圓、小小的雀斑出現、頭髮在末端有些捲起。他和Ray一點也不像,無論Ray多麼堅持告訴Frank,那是他兒子。他時不時向Ray問起Chad,也會想,如果自己有小孩,會是怎樣?
你會愛他勝過世上一切,Ray有一次告訴他。

Raymond在Chad和Gena家的門口躊躇。他等了這天很久,左腳腳尖踢踢右腳的鞋根,Ray考慮要按門鈴還是直接敲門。理想的情況是:Gena和Richard已經離開,打開門的會是Chad。Ray再次看了自己手上的東西,《六人行》第五季的DVD,他去租來的。以前這個情境喜劇很紅的時候,Ray沒看過,現在還是不懂攤坐在沙發上消弭一個下午的樂趣。Chad倒是看得很樂,他吃著披薩,然後跟著劇情格格笑。那個下午,他坐在Chad的左手邊,稍微往後靠,並不是很能一覽兒子的全貌,有些角度被遮住了。但他可以清楚看見那些小小的汗毛長在Chad了臉頰,也許是風吹或是什麼原因的,細微地抖動。他的臉頰很紅潤,眼神很專注;因為折射陽光,Chad也在發亮。
他覺得有些悶,拉了拉自己的領口。Ray最後是敲了門,見到沒有回應後,又長按了門鈴。他們家的門鈴聲音不是高亢尖細的那種,是低沈的聲波互相撞擊,也撞擊著Ray。

然後,Chad開門請他進去。Raymond自動來到沙發邊,他把DVD放到桌上。和他上次來的時候差不多,Gena和Richard的家,Ray一直想著Gena要申請親子鑑定的事情。

Chad看起來有些不開心,今天他沒有發亮,眼睛直盯地板和自己的鞋尖。Ray對著他晃了晃手上的東西,有一些邀功的意味。
"怎麼了?你看我帶了什麼來?"
Chad微微嘟起嘴,從側面看來特別明顯,他吞吞口水,張開嘴巴又閉上。
"... ...嗯... ..."
"夥伴,今天不想看《六人行》嗎?"
"今天不要。"Raymond的嘴角微微抽動,他試著讓那變成一個微笑,不太自然,但還說的過去。在和Chad見面的時候,Ray很在乎自己到底給人什麼感覺。
"沒關係,我們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Ray揉揉Chad的頭髮,滑順柔軟,他給小傢伙一個擁抱。Chad也是因為不習慣這樣的親暱,沒有太大回應。 他把租來的DVD夾在手臂下面,儘管卡在那兒有些不舒服。"你想要做什麼?"
"我想... ...去野餐。"
"野餐?為什麼?"
"媽和Richard... ..."Chad不安地瞄了Ray一眼,Ray搖搖頭,鼓勵他說下去。"他們本來要帶我去野餐的。"Chad的眼裡面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閃動,Ray再次揉他兒子的頭,他愛死這樣做,也愛完成Chad的任何心願。
"那就野餐吧。"
他們父子一前一後地往門口去,Ray幫兒子打開車門。把《六人行》DVD丟到後座之後才回到駕駛座、發動引擎。天曉得Vinci市有什麼適合野餐的地點?他一下想打電話給Bezzerides,毫無由來地覺得這件事應當諮詢他的意見。他在Chad和Gena家門前的路口打轉,拿不定主義該往哪去。Ray向來只知道酒吧的路。他打著圈子,旁邊的Chad很安靜。
"最近還好嗎?"
"什麼?"
"我是說學校那些的?"
"很好。"
"真的?"
"真的... ..."Chad低下頭,Ray把他攬往自己身上。他回想和自己父親的談話。
"你知道,你什麼話都可以跟我說。"

他們買了披薩,義大利臘腸口味。因為Chad喜歡,Ray也不排斥。另外還有可樂兩瓶,他盡量不在兒子面前喝酒,誰知道那會發生什麼事。

等他們到加州的海邊──因為Ray實在想不到什麼公園綠地,披薩早就冷了。乾癟的臘腸和結塊的起司,在嘴裡咬起來過於鹹膩,底下的麵團更是難以咀嚼。可是Chad還是吃著。悶熱的海風撲向他們的臉。他們並肩坐在防波堤上,太陽照的石子熱熱的,Ray不得不偶爾挪動一下自己的身體,少一些接觸面積,然而這並不有用。汗滴開始在他往後梳的頭髮裡面出現,悶在那裡,或是往下流,到頸後,滑進領子裡。黏黏的,Ray瞇起眼睛,打開可樂罐好像就涼了許多。
海上很平靜,一些小小的浪花規律地打上來。Ray喝了一口可樂,拿著鐵罐的手放在兩邊膝蓋中間。他聽到Chad深吸一口氣,遠處有隻海鳥往水面俯衝,白色的小點一直往下墜。
他又喝了一口可樂說,細小的氣泡在他嘴裡打轉,覺得自己好像應該說一些什麼。他們兩人沉默,這讓Ray緊張又不想表現得太明顯。他在哪裡看到,大人的情緒會給小孩不好的影響。Ray用右邊膝蓋頂頂Chad,他想說,我在這裡,一切都會沒事的,那些安慰的話。他想像一個十歲的孩子會煩惱什麼。在學校不受歡迎?沒有朋友?看上去怎樣?可是Ray覺得這些都不是Chad眉頭深鎖的解答。
"... ...我能問你一件事嗎?"
當Chad終於開口,Ray以為自己聽到的是腦袋裡的聲音,他沒有馬上反應。Chad只好再問一次。這一次他的兒子側過身面對他,他微微抬起下巴,看著他。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嗯。"
"別... ..."Chad的聲音很小很小,Ray只能猜他說了什麼。Ray看他吃掉最後一塊披薩,油膩膩的手指在空中筆劃,試著抓著什麼。"別生氣。"他低下頭說,這一次Ray聽了出來。
"什麼?"
"你說我可以和你說任何事。"
"沒錯。"
Chad的兩隻腿不再前後擺動,停了下來,懸著。"我想問你... ..."
"嗯... ...?"Ray把手放到Chad的肩膀上,把他拉近自己。
"那是你做的嗎?"
"做什麼?"
"Aspen的爸爸?"
"什麼?"
"Aspen Conroy,你知道他是誰。大家都說──"
"什麼?你怎麼會覺得?你媽媽和你說的嗎?"
Chad搖頭,Ray放在他肩上的手用了一點力。
"我沒有──"
"別騙我。"Chad艱難地往另一個方向移動,Ray不放手。"我十歲了、我不笨。不要騙我。"
那些都是真的,只是Ray不習慣這個,不習慣這樣的真實。Ray開始感到惱怒,他生氣自己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兒子的表情裡面,有很多是他不能解釋的。
"是你做的嗎?"害怕嗎?憤怒?難過?鄙視?同情?
Ray用另一隻手扶住他的額頭。Chad趁機退開,他跑了幾步才回頭。
"到底是不是?說啊?"
Ray去追他,Chad沒有勝算,但他還是跑著。他知道他必須這麼做,如同Ray明白他必須追上去。他們之間曾經有的平衡不再,他要再重新創造一個。他追上Chad,他的兒子氣喘吁吁,但是沒有忘記伸起手臂,卡在他和Ray的中間。
"不要──"
Ray緊緊地抱住他,即使Chad已經越來越大,Ray還是能完全的包覆住他。這是Ray一直想做的事情,他想在Chad和世界之間。任何壞的事情都不能觸碰Chad,因為他在。他哪裡都不會去。

#208

如果他再往前一步,他就能到委內瑞拉。在海的旁邊。自由聞起來是什麼味道,加勒比海就是什麼味道。他只提起腳快了半步。委內瑞拉,他想,藍色的。他會在那裏... ...。
是雷,雷戴著他米白色的牛仔帽,他的波羅領結在無風的沙漠裡飄著,法蘭克的眼神被它帶走。
"我們不是說要在南方見?"
"是啊,法蘭克,是啊。我們說好了。"雷主動向他伸出手。上面都是血、很多血。法蘭克低頭看自己左側腹的傷口。是從那裏流出來的吧。他握住雷的右手。
"我喜歡你,雷。"
法蘭克想把雷拉進自己,不是很容易,他受傷,又熱又渴、只想躺下來。雷可能知道他的意思,主動向他靠近。他讓法蘭克把身體的重量靠在自己身上。他抱他。他們未曾這麼親密過。
"你是個好人,雷。我知道你是。"
"我可不是那麼確定。"
"你比整個芬奇市還要好。"
法蘭克比雷還要來得高,整個人癱在雷的身上有些不自然,他想離開一點,他怕自己的血沾到雷身上。雷把他抱得更緊,他想幫他站起來。
"我錯了,"法蘭克失去左邊的知覺,他不時轉頭看看,左腳是不是還在。後面都是血的腳印,他已經走了這麼遠。再一步就好。"你可以變得不一樣。"
"你知道,等我們到南方,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什麼嗎?"
"什麼?"雷問他。他看不見雷的表情,因為法蘭克的臉貼在他的胸口。
"親你,我要親你。"
雷沒有被法蘭克的話影響,他還是牢牢地抓著他,他甚至沒有問為什麼。
"我喜歡你。"
"你剛剛說過了。"
"我知道,我想再說一次。"
"你想說幾次都可以。我們快到了,來吧。委內瑞拉就在前面。"
可是法蘭克眼前什麼都沒有。除了雷。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